沾化严打逃废银行债务行为 立案14起拘捕8人

2018-02-07 16: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2月7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自全市开展打击逃废银行债务工作以来,沾化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打逃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截至目前,沾化区共立案14起,破案11起,拘留8人,取保5人,涉案金额2.3亿余元。

  行动开展以来,沾化区成立了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集中公、检、法、金融监管、工商、税务等多部门力量,共同开展打击逃废银行债务行为专项行动;多次召开工作推进、调度会议,到金融机构实地调研,每日调度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各项数据,对相关部门加压鼓劲,为“打逃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沾化区委、区政府先后组织召开打击逃废银行债务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打击逃废银行债务工作会议、打击逃废银行债务约谈警示会议等多次会议,严格落实日调度、日报告制度,各部门齐抓共管,共同发力。沾化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对75名公职人员119笔不良贷款逐个约谈,收回本金103.83万元,协议还款205.52万元,占公职人员不良贷款总额的41.9%;区公安机关先后对全区不良贷款企业约谈136期次,对92个自然人分批次集体约谈;区法院恢复执行涉及农商行债权案件66件,55名被执行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区检察院审查起诉2起3人,批捕6人;区农商行自1月22日以来共累计化解不良贷款27152万元,其中化解1月份新形成不良16852万元,化解存量不良10300万元,不良贷款比年初下降 10300 万元。其他相关部门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积极支持“打逃废”专项行动和不良贷款清收工作顺利开展。

  同时,沾化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区金融办、区人行、区银监办联合印制《关于严厉打击逃废银行债务行为的通告》2500份,在12个乡镇(街道)、120多个区直单位、443个行政村、140余家企业、各居民小区、医院、学校等公共场合张贴宣传;沾化电视台对《关于严厉打击逃废银行债务行为的通告》及有关宣传口号滚动播出,并积极报道全区打击逃废债务工作相关新闻。《今日沾化》开辟报道专栏,连续刊发宣传口号及工作进展情况;大众网、今日头条、政法系统公众号及微信群广泛宣传工作进展进度,形成了严厉打击逃废银行债务行为的强大声势。通过持续宣传,“打逃废”活动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全区广泛热议讨论,给存在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的企业和个人制造了强大的舆论压力。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