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严格客货车检验工作 消除安全事故隐患

2018-02-07 15: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张云梓

民警对一辆中型货车进行查验

  大众网滨州2月7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张云梓)为进一步严格大中型客货车检验及驾驶人审验工作,加强日常动态管理,近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车管所积极采取措施,努力提高辖区大中型客货运车的检验率和驾驶人审验率,从源头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审验过程中,民警严格查验工作流程,将机动车与车辆公告进行一一对照,严格执行《机动车登记规定》、《机动车登记工作规范》和《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7258-2017)等国家标准,坚持做到车辆外廓尺寸必查,侧后部防护装置必查,车身反光标识必查,公告与合格证技术参数必查等多个查验项。对非法改装或加装,车厢为可伸缩结构,安全防护装置等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一律不得办理注册登一是严把机动车注册登记关。

  同时,沾化交警严格审查机动车所有人提交的手续凭证,杜绝非法车辆办理牌证问题。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规定,坚持“谁检验,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责任,杜绝非法拼装车、改装车、被盗抢车辆上牌入户。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