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开展春运主题宣传活动 发放6000件荧光衣

2018-02-07 15: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张云梓

  大众网滨州2月7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张云梓)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稳定、畅通,为全区人民创造一个祥和、安全的节日交通安全环境,近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在客运汽车站组织开展了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的2018年春运启动仪式主题宣传活动。

  为保障宣传效果,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提前专门订购4万件印有“遵守交规 文明出行”字样的荧光背心,在春运启动日在客运汽车站、进企业、村庄向客运车辆驾驶员、乘客、群众等社会各类人群进行发放,并通过在侯车厅循环播放大队制作的“道路交通事故案例警示片”,重点宣传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突出冰雪、雾霾等恶劣天气安全行车常识和应急处置方法教育,多种渠道对群众进行安全警示教育。

  同时,沾化交警还安排各中队组织民警深入省道沿线的客运站点、村庄、集市等地,向农村群众、来往机动车驾驶人通报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形势,提醒农村群众、运输企业驾驶人防范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安全行车。

  据悉,活动中沾化交警共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20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00余份,发放印有“遵守交规,平安出行”荧光衣6000件,受教育群众达10000多人。沾化区委宣传部、区交通局、区公路局部分员工、交通管理人员、长途客运站务员、乘务员、驾驶员,沾化电视台、《今日沾化》报社等新闻媒体的记者在主会场参加了启动仪式。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