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消防深入企业检查 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2018-02-05 14: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2月5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为切实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扎实推进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向纵深开展,近日,沾化区消防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深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首先认真查看各单位的相关消防安全档案以及消防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情况。随后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符合要求;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员工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电气线路设备等管理使用情况、灭火器材配置是否齐全;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消防设施是否能够正常运行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及时反馈给各单位负责人,并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单位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提高了各辖区企业负责人的防火意识和对消防工作的理解,增强了各单位抵御火灾的能力,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