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公安扫黑除恶首战告捷 成功打掉一涉黑团伙

2018-02-01 16: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2月1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1月31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成功打掉一支接连作案十余起、非法获利二十余万元的专门从事暴力讨债的“地下执法队”,该团伙6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执行逮捕。

  2017年12月21日,赵某报警称其所驾驶的宝马车被抢; 2017年12月25日,孙某报警称其所驾驶的奥迪A8被抢。此类案件的发生,严重降低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接警后,沾化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刑侦大队迅速行动,调取案发时间段视频资料,研判分析后发现两起案件作案手法相似,作案车辆相同,随即决定并案侦查。12月25日,民警组织人员赶赴惠民县,在惠民县公安局大力配合下将参与抢车的王某、李某等5人抓获,当场查获被抢奥迪A8及作案车辆各一辆。

  经审讯,王某、李某等人自2017年夏天以来专门从事暴力讨债活动,该团伙以交叉结伙、分头联系的方式从担保公司及个人手中接受委托,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先后窜至德州、淄博、莱芜、滨州等地,跟踪定位有债务纠纷的车辆,故意制造轻微交通事故,引诱驾驶员下车,趁其不备将驾驶员控制,抢夺驾驶员手机及车钥匙后强行将车开走。

  沾化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打击黑恶霸痞势力的嚣张气焰,迅速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用实际成效让老百姓安居、安业、安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