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聘请贾涛等5名专家担任党政一体法律顾问

2018-01-25 19: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1月25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近日,沾化区举行党政一体法律顾问聘任仪式,聘请贾涛等5名专家为区党政一体法律顾问,协助党委、政府把好政策关、法律关,为加快建设开放沾化、实力沾化、生态沾化、幸福沾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仪式上指出,建立党政一体法律顾问制度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推进法治国家建设的具体举措,是推动依法决策、科学决策,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客观要求。沾化区委、区政府聘请法律顾问,是在全区上下确立一个鲜明导向,就是让依法治区成为沾化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重要保障。

  仪式上强调,法律顾问担负着为沾化区委和区政府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谋服务的重要职责,不仅要具备较高的法律专业水平,还要具备优良的政治品质、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心。

  仪式上要求,各位法律顾问要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纪律意识和融入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掌握宪法和各项法律法规,协助党委和政府把好政策关、法律关;要立足全区工作大局,积极参与重大决策和重要法律事务,发挥专业优势,多出主意,多提意见。要珍惜荣誉、严守纪律,坚持公平正义的职业操守,树立良好形象;要融入到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中来,全面掌握沾化区发展实际,做到出具的意见既要合法又要具有可行性,兼顾依法和有效两个目标,努力做到合法性和可行性的统一、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为党委、政府开展工作当好参谋助手。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