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召开专题会议 安排部署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工作

2018-01-25 19: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郭庆朋 屈桂雷

  大众网滨州1月25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郭庆朋 屈桂雷)1月23日下午,沾化区人民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国务院《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培训会议,安排部署全区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工作。

  沾化区委常委、副区长安林出席会议,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就《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出台的背景和条款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国务院关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讲解。

  会上,安林指出,各部门要切实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立足法律、法规和国务院决定规定的职责,按照本部门的“三定方案”、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履行行政审批、行业监管职能,杜绝出现监管真空,杜绝推诿扯皮,做到“该管的管住,该放的放开”。各部门要依法做好“双告知”工作,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要及时将登记信息推送给相关部门,相关部门要及时查询认领,确保“接得住”。

  通过召开此次会议,提高了相关单位对《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内容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事中事后监管尤其是在查处无证无照经营过程中的职责分工,提高了各审批部门、行业主管部门认领双告知市场主体信息的责任意识和积极性,对推进沾化区商事制度改革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会议,全区各乡镇(办)和区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和法制执法机构负责人等共计130人参加。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