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一市民热心救助“受伤鸟” 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18-01-25 19: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张香照 李长勇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戴胜

沾化区林业局工作人员向潘通通颁发“爱鸟护鸟”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大众网滨州1月25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张香照 李长勇)1月23日,沾化区市民潘通通探亲回家途中,在路边发现一只鸟腿部受伤不能飞行,遂带回家中饲养救护。经沾化区林业局工作人员辨认,该鸟名为戴胜,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这只戴胜已被带回思源湖湿地公园救护站。

  潘通通介绍,1月23日,在回家途中发现路边有一只鸟腿部受伤,因怕其冻伤死亡,遂带回家中饲养救护,并及时与沾化区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取得联系。工作人员接到消息立即赶到现场,经鉴定该鸟名为戴胜,嘴形细长头顶具凤冠状羽冠,以虫类为食,是以色列国鸟。因在中国有广泛分布,被国家列为二级保护动物。

  目前,工作人员已将该鸟带回思源湖湿地公园救助站进行消毒、包扎救护,精心饲养,待其伤势恢复后放飞大自然。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