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消防加大宣传工作力度 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2018-01-23 16: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1月2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电动车火灾,针对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以及不当操作导致火灾多发的现象,近日,沾化区消防大队联合全区各派出所扎实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五条禁令》张贴宣贯工作。

  活动中,沾化消防宣传人员和各派出所民警走进社区、企业、人员密集场所、“九小场所”等,将《电动车消防安全五条禁令》等张贴在出口、宣传栏、楼道等明显位置,并向单位及来往群众讲解文件内容,介绍电动车使用和管理消防安全常识,分析电动车发生火灾的原因及防范措施。

  同时,沾化消防下发通知督促村(居)民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及社会单位立即对电动车停放充电情况全面开展自查自改,对发现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的,要立即组织清理,防止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事故,切实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通过在全区张贴《电动车消防安全五条禁令》活动,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现象有了明显改善,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有了明显提高。下一步,沾化区消防大队将继续开展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清理行动,切实消除火灾事故隐患苗头,坚决遏制此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