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市场监管局强化工作措施 优化市场准入环境

2018-01-22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郭庆朋

  大众网滨州1月22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郭庆朋)2017年,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创新思维,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积极提升便利化服务水平,不断优化市场准入环境,推动了全区市场主体增量提质发展。

  沾化区市场监管局认真组织企业名称数据清理核查,结合向社会公众开放企业名称数据库,落实上级企业名称查询规范,实现企业名称自主申报、自主选择,先后核实信息2674条,已全部上报省市工商局放开。目前,已具备并实现了企业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企业名称核准“在线办理”,各类市场主体均可在提交齐全材料后3个工作日内拿到营业执照。2017年共办理网上审批业务2493件,全部办结完毕。    

  同时,沾化市场监管局继续精简、下放行政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推动企业降成本增效益,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了良好环境;加强注册登记窗口服务效能建设,以“资料齐备马上办、资料不齐指导办、紧急项目加班办、特殊项目跟踪办、重点项目引导办”为服务标准,倾情为市场主体服务。

  据悉,沾化市场监管局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在2017年度连续11个月荣获“红旗窗口”称号,18人次被评为“优秀服务标兵”、“党员先锋岗”、“青年文明岗”。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