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法院召开媒体通气会 通报2017年执行工作情况

2018-01-19 17: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1月19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1月19日上午,沾化区人民法院邀请大众网、《滨州日报》、滨州市电视台、《今日沾化》等媒体单位记者召开媒体通气会,通报2017年度执行工作情况及打击拒执罪典型案例。

  沾化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杨寿河主持了本次通气会。他说,沾化区人民法院围绕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目标,将2017年确定为“执行工作年”,积极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依法用足用尽执行措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工作成效。

  杨寿河介绍,2017年沾化区人民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583件,执结1591件,结收比为100.5%;执结了以周运煌为首的“百川币”特大传销案,追缴赃款近5亿元,全部上缴市、区财政;执行到位标的额2.3亿元,为国家、集体、个人挽回经济损失近8亿元。

  会上,沾化区人民法院执行二庭庭长郑玉旋说,为提高社会公众对抗拒执行犯罪行为的认知,沾化法院决定对4例拒执罪和非法处置法院查封财罪案例进行公开发布,对拒不执行的人员以起到警示作用,让更多的人敬畏法律,自动履行法律义务。

  据了解,沾化区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加强执行规范化、信息化及执行联动机制建设,不断完善执行工作机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为幸福、和谐沾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