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完善事故快速处理机制 群众满意度提高

2018-01-17 14: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张云梓

  大众网滨州1月17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张云梓)为进一步提高交通事故处理工作效能,加快交通事故处理速度,让群众得到便利,近年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推出合成警务,并制定完善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机制,真正实现了交通事故“快处”机制的“快速高效”,从而提高交通参与者的满意率。

  为进一步推进和完善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在不断总结经验中促进该项工作沿有序化、常态化的步骤迈进,沾化交警全面加强对民警及快赔员的培训工作,提高对快处快赔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理解和认识,使他们熟练掌握快处快赔的流程,从根本上解决了部分民警对快处办法的有关规定及轻微事故处理责任认定规定不熟悉的问题,从而全面提升快处快赔工作贯彻实施力。

  同时,沾化交警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深入重点车辆企业开展快处快赔工作的宣传工作,重点强化对驾驶人主动承担社会义务、履行社会责任的汽车价值观、交警部门对拒不撤离现场的当事人处理规定以及轻微道路交通事故代价的宣传,加大对轻微事故拒不撤离现场按一般程序处理案例整理、搜集、报道工作,对于轻微交通事故当事人不撤离现场的典型案例通过大众媒体集中报道,让群众知道真正让守法者能得到实惠,而违反者应付出相应代价;轮流安排事故科和个勤务中队业务骨干到指挥中心跟班接听报警电话,对事故接警人员进行业务指导,积极利用视频巡检功能,将视频转换到事故现场,针对部分驾驶人对快处快赔办法不熟悉、对撤除现场缺乏紧迫感情况进行充分解释沟通,当场调解,取得良好效果,切实缓解了因交通事故造成道路拥堵隐患。

  为提高各中队对快处快赔工作的重视程度,沾化交警将快处快赔率列入每月事故考核管理机制,并按要求将指挥中心视频巡检超过10分钟以上撤离现场的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列入每月的事故考核中,超时扣分,每月定期通报,全面提高民警对快处快赔工作的执行力。

  通过提高事故理赔时效、简化理赔手续、提升机动车保险理赔服务质量,有效地保障了全区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提高了道路通行效力,最大限度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对道路交通的影响,真正做到了服务跟着群众走,改革顺应人民期盼的宗旨。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