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01-13 19: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郭九涛 张梦林

沾化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大会现场

中共沾化区委书记丁锋在闭幕大会上讲话

  大众网滨州1月13日讯记者 卢志强 郭九涛 张梦林)1月13日上午,沾化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沾化区委书记、大会常务主席丁锋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主席团常务主席颜炳华、王振祥、王娜、张守礼、申兆勇、杨勇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刘长海、王信峰、王立忠、王守泽等在主席台就座。

  沾化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应到代表194人,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181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表决通过了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刘相忠为滨州市沾化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并举行了新当选的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向宪法宣誓仪式。

  大会以电子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沾化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沾化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沾化区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沾化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沾化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沾化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丁锋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这次大会,确定了今后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如期实现本次大会提出的任务目标,既需要全区上下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创新实干,更需要区、乡人大和各位代表积极参与、拼搏进取、发挥作用。

  丁锋说,各级人大组织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区委工作中心就是人大工作重心的理念,做到议事谋事紧贴区委意图、工作安排紧跟区委部署、重大事项及时向区委请示报告,及时把区委的主张和意图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从制度上、法律上保证党委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区人大常委会要着力研究把握新时期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坚持传承发展,突出创新求实,建立健全完善的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进一步提高人大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丁锋说,沾化区委将高度重视和支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一府一委两院”及政府组成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重视代表建议办理,积极配合人大开展各项履职活动,努力形成在党委领导下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和衷共济、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