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大力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助力放管服改革

2018-01-11 13: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1月11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今年来,沾化区高度重视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等三项制度推行工作,将三项制度作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有效履行职责,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抓手,通过稳妥、有序开展推行工作,有力推动了全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了政务环境。

  沾化区根据省、市法制办安排部署,结合沾化实际印发了《沾化区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工作方案》,明确了各行政执法部门职责任务,充分利用权责清单、行政执法监督平台、政务服务平台等工作成果,协调推进三项制度;成立了涵盖法制、机构编制、信息公开、发展改革、经济信息化、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的区推行行政执法公示等三项制度工作领导小组,为大力推行三项制度提供了坚强的制度保障。

  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三项制度建设情况摸底调查工作,建立了沾化区推行三项制度工作台账,对各单位推行情况进行了详细记录,对存在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切实做到底子清、措施明,为有针对性推行三项制度提供了详实的数据支撑。

  根据《工作方案》“2017 年年底前,各部门普遍完成三项制度推行工作”要求,沾化区政府法制办和区政府督查室成立联合督查小组,对全区有落实任务的38个单位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抽查案件的方式进行了专项督查。将督查情况纳入依法行政考核和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为深入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提供了动力。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