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国乡人大积极拓展思路 开创工作新局面

2018-01-11 13: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张玉忠 商煊

  大众网滨州1月11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张玉忠 商煊)“做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是应尽的义务,只有加强学习,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才能更好地为党委政府分忧,为广大群众服务。”利国乡人大代表韩玉忠说。

  2017年,利国乡人大在沾化区人大和乡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的工作思路,根据沾人大发[2017]4号文件要求,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努力推动全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人大工作不断规范,开创了人大工作新局面。利国乡采取集中培训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要求乡人大代表重点学习党的历次会议精神,学习《宪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建立学习笔记。并于11月份邀请沾化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总务处主任张华林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培训。

  同时,利国乡人大积极开展代表活动,在实践中提高代表履职水平。2017年共组织代表调研、视察活动5次,分别调研视察了吴庙光伏扶贫项目、瑞东农牧马六厂区项目、粮改饲项目、世缘农牧有限公司和利农牧业有限公司,提出了建议、意见10条,有力推进了重点项目的进展。积极开展“双联、双带”活动,组织区、乡人大代表每人联系10名以上选民,定期走访,认真听取他们的诉求,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截至目前,已联系选民621人次,解决群众反应的难点问题15件。

  据了解,利国乡人大1月份组织召开了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提出了关于社区建设、畜牧产业、扶贫开发、社会事业等方面的建议意见39条,通过了各项决议决定;8月份召开了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讨论通过了《利国乡吴庙村2.5MW光伏扶贫项目资产管理与收益分配方案》。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