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召开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

2018-01-04 20: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1月4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近日,沾化区召开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区人民政府、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人大常委会以及其他区直部门的多项工作报告,强调加强监督管理,真正把实事做好。

  会议听取审议通过了沾化区人民政府关于“七件民生实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区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书面提报了对该报告的初审意见,会议批准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并作出了有关决议;听取审议通过了“一府两院”关于执法责任制标准化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区人民政府书面提报的关于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区经济和信息化局、科学技术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农业局、统计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述职报告,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进行了述职评议。

  会议强调,要对民生实事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加强监督管理,真正把实事项目做好做实做出长效;要及时总结经验,统筹谋划明年民生实事项目,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把执法责任制标准化建设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严格按照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要加强对执法司法队伍的教育培训和监督管理,提升执法主体履职能力。要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纠。要积极研究探索执法新模式、执法新理念、执法新机制,不断把执法责任制工作推向新的水平。要高度重视述职评议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履职意识,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推动部门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