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活动 维护全区社会稳定

2018-01-04 19: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蔺红梅 郭婷婷

  大众网滨州1月4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蔺红梅 郭婷婷)为保证全区村“两委”换届期间的社会稳定,增强社区矫正的权威性,近日,滨州市沾化区司法局联合沾化区人民检察院驻滨海检察室开展了社区服刑人员警示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为13名社区服刑人员播放了警示教育专题片《珍惜自由》,还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知识测试,测试内容包括社区服刑人员在社区矫正期间的权利及义务、手机定位的相关规定、请销假相关规定等,使社区服刑人员认识到社区矫正不是他们违法的“保护伞”,而是他们的“监控网”。活动强调,在全区村“两委”换届期间,社区服刑人员要遵纪守法,文明、依法参加选举,保证维护全区选举期间的安全稳定,为“平安沾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活动,使社区服刑人员更深入理解了社区矫正管理规定,充分认识到社区矫正的威严,从而增强社区矫正的权威性,保证社区矫正工作顺利开展。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