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又成立3个小记者站 大众网新添120名小记者

2017-12-30 12: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黄升学区小记者培训基地成立仪式现场

沾化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宋永廷(右)、大众网滨州频道运营总监邱丽娜(左)为小记者培训基地授牌

参会嘉宾为小记者发放记者证

大众网记者纪学敏为小记者们讲课

  大众网滨州12月30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12月29日,大众网小记者培训基地在沾化区古城镇古城中学、黄升镇黄升中学和黄升镇中心小学分别挂牌成立,120名小记者领到小记者证,并接受了新闻采访写作基础知识培训。

  沾化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宋永廷和大众网滨州频道运营总监邱丽娜为沾化区古城镇古城中学、黄升镇黄升中学和黄升镇中心小学三个培训基地揭牌,并现场为小记者发放小记者证。

  大众网滨州频道记者纪学敏现场为小记者们进行了新闻采访写作基础知识培训,她系统地讲解了"如何采写新闻报道"、"新闻采访的技巧"等内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向学生介绍记者这一职业。

  “大众网小记者站的成立,给了孩子们进行理论学习和实践的新平台,能够让孩子在新的学习团队中相互协作、彼此勉励,进而培养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宋永廷说。

  据了解,小记者站成立后,大众网将会为培训基地的中小学生带来丰富多彩的公益课程,并与学校共建青少年快乐营地,带领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知识。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