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多措并举 强化重点车辆源头管理工作

2017-12-28 17: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张云梓

  大众网滨州12月28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张云梓)为全面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年末岁尾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强化重点车辆源头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沾化交警积极组织警力,深入辖区运输企业开展大排查工作,重点检查企业日常安全管理制度、动态监管措施落实情况,排查五类重点车辆和重中型货车安全状况。对重中型货车未按规定粘贴车身侧后反光标识的,责令限期依法依规粘贴;对非法改装、拼装的车辆,禁止投入运输并限期整改;对有严重交通违法未处理的,督促企业及时处理;切实做到对重点车辆、驾驶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排查工作中所发现的报废车、未审验车、未取得营运许可等情况车辆及驾驶资质不符的驾驶员,一律强制禁其营运,并及时上报有关部门,及时实施强制报废或驾驶证降级处理。

  沾化交警要求全体民警落实“交警要上路、上路要管事、管事要得法”,在执勤中要坚持严字当头,管出威严、抓出成效、硬起手腕、大胆执法,对酒后驾驶、无牌无证、“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为坚持公正执法,把无牌无证、假牌假证、酒后驾车、超员超速、拼装报废车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作为重点打击对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保持高压严管态势。

  同时,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运输企业,向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驾驶员及从业人员通报近期较大事故,开展案例分析警示宣传教育,切实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通过张贴宣传挂图、发送手机短信、大队微信、微博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强对客货运驾驶人的警示宣传教育,特别强调冬季恶劣天气条件下安全驾驶的常识和应急处置技能,发生事故后的逃生避险、自救互救的要点和方法,切实提升客货运重点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起到良好的宣传作用。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