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推动教育发展 被授予“常态化录播应用示范区”

2017-12-18 14: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王君

中小学教育信息化专家讲座及应用培训会现场

沾化区被授予常态化录播应用示范区

  大众网滨州12月18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王君)近日,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中小学信息化应用培训会议在沾化区召开,会议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主办,沾化区教育局承办,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授予滨州市沾化区“助力国家一师一课 开展常态化录播进校园工程”应用示范区。

  会上,中央电教馆研究员、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雍潜作了《教育信息化新形势与新发展》的专题报告,协会资源开发制作部主任冯卫东作了《“一师一优课”拍摄与后期制作技术讲座》。滨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宝剑、沾化区副区长张栋、滨州市电教馆馆长祝惠东、沾化区教育局局长牟同忠及滨州市各县区、聊城、淄博部分县区的50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会。

  近年来,沾化区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坚持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把教育信息化发展列入数字滨州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探索“互联网+”大背景下教育信息化课堂建设新路径,努力为质量提升再增新动能。

  据悉,沾化区先后投资600万元,建成精品录播教室20个、常态化录播教室40个,在全市率先实现中小学录播教室全覆盖,被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确定为“助力国家一师一课,开展常态化录播进校园活动”试点区;先后投资3000万元,完善设施设备,截至目前,全区56所中小学全部达到市级数字校园标准,有力的促进了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