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公路局严格落实责任制 提高桥梁管养水平

2017-12-15 20: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12月15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为确保辖区管养桥梁安全畅通,沾化区公路局坚持“预防为主、安全至上”的桥梁养护方针,全面推进精细化、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冬季桥梁管护水平明显提高。

  沾化区公路局严格落实桥梁“四个一”制度,明确了相关责任人的工作职责,签订桥梁管护责任状,把桥梁管护工作作为考核的重要内容,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和每个职工;遵循“360度无死角”原则,组织养护人员对桥面、伸缩缝、泄水孔、桥底堆积物、桥梁护坡等进行集中清理,保持桥梁洁净和排水畅通,确保桥梁运行安全;坚持对桥梁定期检查、经常性检查和日常巡查,特别是对三、四类桥梁、危窄桥涵,指定专人进行重点监控,掌握桥梁病害发展动态,发现问题及时及时处理病害,全方位提升桥梁管养水平。

  据了解,为积极应对雨雪天气及冰冻灾害,沾化公路局提前做好桥梁除雪防滑应急预案,已严格落实防冻防滑应急物资,配备应急处置人员,确保冰雪天气辖区桥梁安全畅通。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