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强化工作措施 推进冬季事故预防工作

2017-12-15 20: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张云梓

  大众网滨州12月15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张云梓)为进一步加强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提高恶劣天气事故处置能力,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以“压事故、保安全、促畅通”为目标,强化措施,“四个延伸”推进冬季事故预防工作,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延伸道路秩序管理,组织警力重拳出击,及时查纠、震慑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延伸查控触角,主要路段对 7座以上客运车辆、渣土车、重型货车车辆等实行逢车必检必查,严厉打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净化道路通行秩序;利用缉查布控系统,采取“网上比对,路上巡查、卡点堵截”的方式,重点查缉危化品运输车、重型货车假牌套牌、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查严管态势。

  延伸专项治理范围,摸清辖区内货运车辆和校车车辆的底数,建立健全了车辆管理台帐,全面掌握机动车主、驾驶人和运输企业等重点单位、人员的底数及交通安全状况、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同时对辖区内客运企业所有车辆和途经辖区的客车进行“地毯式”检查,证件不全、车辆存在安全隐患的、不符合要求的一律停运,并进行严肃教育、严厉处罚。    

  沾化交警以交通安全宣传日、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契机,多形式、多密度积极做好辖区道路的安全宣传和提示工作,深入运输单位、乡村集市及中小学校等,通过上安全课、播放交通安全警示光盘、摆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展板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大力营造文明出行宣传氛围,延伸安全宣传向事故易发群体。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