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中华,报效祖国

2017-12-15 20: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晓露

  爱我中华,报效祖国

  ——读《祖国,我终于回来了》有感

  沾化区滨海镇实验学校六年级二班 贾晓露

  当我读完《祖国,我终于回来了》这篇文章之后,我深深地记住了钱学森说的那句话“我一定要回到祖国去”。每当回忆起这句话,我就会感动不已,我深深地感受到钱学森那浓浓的爱国之情。

  尽管国外的条件好,待遇优厚;尽管当时的中国与其他发达的国家相比,仍是个“穷”国,但是钱学森还是放弃国外优厚的待遇,费尽周折,终于回到自己魂牵梦绕的祖国!他要在自己的故土上散发光和热,为祖国做出贡献。

  可是如今却有许多人认为能够出国是件时髦的事,是一件令人羡慕的事。许多“才子”们为了自己的前途,都出国安居乐业去了。国外的五彩缤纷,丰厚薪水,诱惑了一个个“才子”远走他乡,并且一去不复返……

  现在,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主人,未来的中国要靠我们来建设,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也应该像钱学森那样热爱祖国,长大后要把才华毫无保留地贡献给祖国。

  我会把这段话牢牢记在心间:“振兴中华靠我辈!让我们永远像钱学森那样,学成之时,不要忘记自己的祖国!”

  指导教师; 郭庆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