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7-12-13 16: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沾化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现场

  大众网滨州12月1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12月12日,沾化区召开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任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11名常务理事,宣告了联谊会正式成立,沾化区统战工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滨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培峰,沾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孔令峰,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李风忠以及沾化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全体会员等61人参加会议。会议选举高立刚为沾化区新联会会长,刘芳军、李龙、张旭、郭燕、曹井建为副会长,王克国为秘书长,并选举产生了11名常务理事。

  会上,刘培峰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新的社会阶层的领导,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新的统一战线的工作对象,站位服务大局,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孔令峰要求,要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工作方针,明确目标要求,科学管理施策,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沾化区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将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交流、团结和合作,积极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巩固和发展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为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沾化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要包括四大群体:

  1、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指受聘于私企和外企,掌握企业核心技术和经营管理的专门知识者);

  2、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包括律师、会计师、评估师、税务师、专利代理人等提供知识性产品服务的社会专业人士,以及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从业者);

  3、自由职业人员(指不供职于任何经济组织、事业单位或政府部门,在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凭借自己的知识、技能与专长,为社会提供某种服务并获取报酬者);

  4、新媒体从业人员(指以新媒体为平台或对象,从事或代表特定机构从事投融资、技术研发、内容生产发布以及经营管理活动者。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