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消防宣讲团走进益寿德老年公寓 开展消防培训

2017-12-05 14: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消防宣传人员向老年公寓员工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大众网滨州12月5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为进一步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加强和推进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工作,全面提升辖区养老机构防火灭火能力,12月4日,沾化区消防大队宣讲团走进沾化区富国街道益寿德老年公寓,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

  培训中,消防宣传人员根据养老机构普遍存在的杂物占用消防车道、电气线路存在安全隐患、消防设施设置不符合要求、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低、消防安全制度不健全等问题,一一对应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同时对照实物,对日常消防管理中容易忽视、混淆的消防器材进行了讲解。

  宣传人员指出,养老机构作为老、弱、病群体密集的特殊人员密集场所,员工掌握一定的消防安全常识是必不可少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完善管理环节、加大员工培训力度,确保安全无遗漏。

  通过宣传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意识,严防了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全面提升了养老院自防自救能力,筑牢了冬春火灾防控安全“屏障”。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