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专家组到沾化论证湿地保护规划强化保护措施

2017-12-04 17: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12月4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近日,《沾化区湿地保护总体规划》论证会召开,山东省林业监测规划院院长、研究员陈景和,山东师范大学教授付荣恕等专家教授出席论证会并提出建议。

  会上,专家组详细听取了《沾化区湿地保护总体规划》情况介绍,围绕湿地保护、湿地公园建设、湿地自然恢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论证,认为《沾化区湿地保护总体规划》制作精良、规划合理,符合总体规划要求,并在点面结合、湿地功能类型、区域布局等方面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强调,要根据沾化区情,充分考虑国土、园区、城建等方面因素,形成合理的湿地保护总体布局框架。要严格落实《山东省湿地保护办法》有关规定,以自然恢复为主,以人工干预为辅,确保湿地得到有效保护。要遵循统筹规划、保护优先、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理顺湿地保护体制机制,强化湿地保护组织、协调和监督工作。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