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召开农民减负工作会议 传达农业水费改革方案

2017-12-04 17: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12月4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近日,沾化区召开农民减负工作会议,传达全区农业水费改革方案,进一步规范村民“一事一议”筹资筹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农业水费改革的必要性,落实谁用水谁缴费、多用水多缴费的要求,切实维护农民权益;要严格把握农业水费改革基本思路,掌握各村和村民灌溉用水情况,真正将水费逐级落实到用水户;要加快推进水费征收工作,实行“一把手”责任制,成立水费征收领导小组,加大宣传力度,把这次水费征收的原则和精神给群众讲透,坚决制止增项加码、“搭车收费”行为。

  会议要求,要严格确定“一事一议”筹资筹劳对象,必须是“本村户籍在册人口或者所议事项受益人口”;要认真履行程序,筹资筹劳专款专用,尊重群众的美好愿望,保障项目工程质量;要规范资金账目管理,完善档案资料,根据工程进度定期公示,切实做到有据可查。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