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纪委“五微”联动 实现廉政教育常态化

2017-11-23 20: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高祥峰

  大众网滨州11月2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高祥峰)今年以来,沾化区纪委顺应信息“微”时代趋势,开展“五微”廉政宣传教育,拓展廉政教育的内涵和外延,用“微”力量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

  拍摄“微视频”。沾化区纪委组织拍摄了廉政微电影《传承》、《足迹》,以沾化历史名人清廉故事和三代从医的医学世家为题材,弘扬传统八德和优良家风积淀传承,以清廉古风警示干部以史为镜,修身正己。两部微电影共组织全区干部观看学习276场次,得到一致好评。

  编印“微读物”。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重点,收集150多个基层案例故事,编印《以案明纪》口袋书4000册,免费发放给全区党员干部学习,以案释纪、以案施教,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发布“微提醒”。开通沾化廉政手机报,以彩信形式每周定期发送给全区科级干部、纪检监察干部、村支部书记等2000余人,宣传廉政动态,通报违纪违法行为,解读政策法规,以“润物细无声”的关怀与警醒,给党员干部配上“廉政警钟”。

  运行“微公号”。开通运行“沾化区纪委监察局”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工作动态,解读政策规定、重大举措,通报违纪案件,与微信用户进行文字、图片、语音互动,先后发布信息296条,实现了廉政教育信息的有效传播。

  推广“微漫画”。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群众纪律篇(第105条至112条)为主题创编系列漫画200幅,发放张贴至城区及各乡镇为民服务大厅、公路沿线等醒目位置,通过生动形象的漫画和文字解读,让干部明规矩、守纪律、知敬畏,成为群众监督干部的参照范本。

初审编辑:李丽娟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