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消防规范重点单位档案管理 强化监管力度

2017-11-23 20: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11月2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为全面规范消防重点单位档案管理工作,加强对辖区重点单位的监督管理,今年以来,沾化区消防大队针对重新调整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进行纸质档案完善,进一步推进了消防部队正规化建设。

  为使新调整的消防重点单位台帐资料进一步完善,促进档案管理规范化,沾化消防防火监督人员和文职档案管理员走进辖区102家消防重点单位,进行台帐和档案资料的收集补充工作。在规范档案的过程中,文职人员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建立健全各重点单位的档案,确保档案资料齐全。

  规范后的档案内容主要包括单位基本概况、消防安全重点部位情况、微型消防站设施器材情况统计、火灾隐患整改情况登记及照片、消防宣传培训登记、监督检查记录、其他相关法律文书等20余项,并统一了案卷封面、目录、卷盒,切实做到了分类科学、组卷合理、排列有序、装订美观的正规化建设要求,同时沾化消防明确了档案管理人,要求档案管理员严格按照档案管理标准,遵循客观、科学、完整、有效的原则,做到台帐档案各项内容与实际相符,有变化的及时更新完善,全面强化消防重点单位监督管控力度。

初审编辑:李丽娟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