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法院到大高镇征求工作建议 开展普法宣传

2017-11-21 16: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沾化法院调研组深入学校开展普法宣传

  

  沾化法院调研组走访瑞通汽车制造公司

  大众网滨州11月21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深入推进普法宣传教育,近日,沾化区法院积极开展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及法律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为主要内容的“法律三进”主题实践活动,前往大高镇开展调研。

  沾化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岭带领调研组一行首先与大高镇驻地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举行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会上,王树岭介绍了今年以来沾化区人民法院在审判执行、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法院办案效率、执行力度、普法宣传等工作表示满意,并提出进一步加大农村普法力度,加强人民陪审员的选任和培训工作等意见。

  会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天煜化工、瑞通汽车制造两家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谈,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收集企业在运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征求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调研组走进大高镇实验学校、铲头李小学、大高镇第一小学,为广大师生赠送了沾化法院编印的《青少年普法教育案例选编》,并以生活中真实案例为载体,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预防青少年犯罪的相关知识,引导学生们知法、懂法、守法,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好评。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