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启动 提高巡察监督效力

2017-11-20 11: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11月20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近日,滨州市沾化区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领导对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着力紧盯重点问题,加强对落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的监督检查,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加强对巡察移交问题和问题线索的督办,切实防止重巡察、轻整改,起到巡察工作“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要长期不懈抓作风建设,铸造过硬巡察队伍,全体巡察干部要把握政治巡察要求,树立“四个意识”,提高业务能力,严格遵守纪律,做到巡察过程严格依纪依规、巡察方式遵循条例规定、巡察报告突出政治高度、巡察反馈落实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要坚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展开,必须把巡察工作的各个环节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安排部署上来,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持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把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进一步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政治方向,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巡察监督效力,切实做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进改革、促进发展,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第三轮巡察工作5个巡察组将采取“一托一”的方式,对沾化区旅游局、区农业开发办、区商务局、区总工会、区政务服务中心等5个区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

初审编辑:李丽娟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