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河湖管护观摩会在沾化召开 启动义工护河行动

2017-11-17 22: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河道管护”暨“义工护河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沾化区护河义工队代表讲话

  大众网滨州11月17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11月17日,滨州市河湖管护现场观摩会在沾化区召开,“河道管护”暨“义工护河行动”同时启动。滨州市水利局党委委员、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郭金功,市水利局工会主席李彦平,沾化区委常委、副区长安林出席了会议。

  “河道管护”暨“义工护河行动”启动仪式上,安林指出,加强河湖管护对于稳定河势,保障防洪、供水、水环境及生态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沾化区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坚持“河长库长一肩挑,河流水库一起管”的工作原则,认真学习兄弟县区的先进经验,推动河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郭金功强调,沾化区安排财政资金积极引入市场机制,与环卫一体化相结合,聘请物业公司实行专业化管护等措施,为全市河湖管护工作探索出了新模式,有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同时希望广大义工朋友们能坚持经常性、持久性地开展护河行动,勇于同乱排污水、乱扔垃圾等破坏河湖现象作斗争,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让大家认识到河湖保护人人可为、处处可为,争做保护生态环境的先锋卫士。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来自滨州市各县区水务局的有关工作人员,沾化区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沾美环卫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和沾化慈善“义工护河”队、沾化区豆豆幼儿园慈善义工服务队、沾化区精武会慈善义工服务队的志愿者。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