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利国建设基层文化 让百姓精神富起来

2017-11-17 16: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赵艺

  大众网滨州11月17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赵艺)近年来,沾化区利国乡政府一直注重基层文化的建设,涵养淳朴向上的民风,营造出新风正气的浓厚氛围,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利国乡政府投资24万元建设村级文化大院及老年幸福院,并组建了广场舞队、业余文艺队等群众性团体;投资150余万元新建吴庙村休闲公园一处,对群众文化广场提档升级,为丰富村民的精神生活提供强有力的硬件支撑。

  同时,利国乡还鼓励各村结合本村实际,创作以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五强四宜等为主题,符合时代主旋律和精神文明建设要求的墙体画,促进村民素质提高,扬正气树新风。

  据了解,利国乡政府在28个行政村都设立了善行义举四德榜,定期组织开展“美好家庭”、“好媳妇、好婆婆”等评比活动,通过四德榜、各项评比活动,激发村民干好事、善助人、互帮助的热情,通过榜样的力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营造出新风正气的浓厚氛围,进而推动基层文化建设,提升村民的价值观,丰富百姓的精神生活。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