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消防开展医疗卫生系统安全检查加强消防监督

2017-11-16 14: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沾化消防检查人员抽查医院医护人员是否能正确实用灭火器

  大众网滨州11月16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为加强辖区医院的消防安全监督工作,提高医院火灾防控和初期火灾处置能力,11月15日,沾化区消防大队组织开展医疗卫生系统消防安全大检查,全面清剿医院火灾隐患。

  检查中,监督检查人员实地对沾化区中医院的消防设施进行全面细致检查,重点查看了常闭式防火门是否能够自动关闭,消防车通道是否通畅,应急照明、指示标志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是否规范标准等问题。同时,检查人员现场随机询问了医护人员火警处置程序的掌握情况,并就灭火器、消火栓等器材的操作使用进行了抽查。

  检查人员指出,医院作为医患聚集的特殊场所,消防安全至关重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制度,保持消防设施完好有效,定期组织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全面提升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由内到外提升防火御火能力。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地净化了辖区医疗卫生系统消防安全环境,进一步落实了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了医院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保证了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