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公路局多措并举提前准备除雪防滑工作

2017-11-16 14: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11月16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为全面做好今冬公路除雪防滑工作,确保辖区内干线公路安全畅通,沾化区公路局提早着手,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和多项措施,积极做好今冬明春除雪防滑工作。

  沾化区公路局成立了由局领导任组长,由各科室、处、站负责人任组员的除雪防滑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除雪防滑工作的指挥和调度,在除雪防滑期实行24小时值班和报告制度,并制定了应急预案形成以雪为令、除雪及时、高效低耗、安全畅通的机制,积极做好应急预案的演练工作,提升预案的科学性与可操作性,按照辖区道路中央分隔带、快车道、行车道、路肩的先后顺序进行,对大中桥、急弯、陡坡等重点路段要优先安排,重点保障

  工作小组及时开展融雪剂、防滑材料、除雪机械等除雪防滑物资的储备工作,目前已备好融雪剂45吨、防滑材料70方、除雪车4台、融雪剂撒布机2台。同时,加强了对除雪防滑人员的培训,要求所有入库物资、机具等建立出入库管理台账、使用记录。

  据了解,沾化公路局将持续与气象部门保持联系,及时搜集掌握各种气象信息,为准确提供灾害预警信息提供重要保障。当可能出现对公路交通有较大影响的自然降雪、风吹雪阻、冰冻雨雪灾害时,可通过电话通知、手机短信、电子邮件、媒体、96660等多种渠道方式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