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镇多项建设工程完成 城镇综合承载力提高

2017-11-16 14: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许中华 郭盛男

  大众网滨州11月16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许中华 郭盛男)今年以来,沾化区滨海镇在深入推进沿海开发的同时,着力发展城镇建设,实现了城镇扩规提档,城镇综合承载力得到明显提高。

  滨海镇政府投资70余万元,对河东、河西等9个村28000余米镇级路拓宽维护,统一标准施工建设,确保工程质量。通过工程的实施,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公路通达水平、便捷了群众生产出行。同时,滨海镇投资100余万元,新修兴海路、富海路、励志路3条,镇区形成了“两横三纵”的道路框架格局。

  为完善镇区基础配套设施,滨海镇政府还兴修了滨海公园,完成镇区4个景观湖建设,共铺设行政区绿化面积8500平米,铺设污水管网1200米,景观湖大理石护栏1400米、人行道3800平米,建设文化健身广场3800余平米,城镇面貌有了显著提升。“自从镇上建起来健身广场,俺每天晚上都会带着小孙子过来锻炼,一开始俺还不太好意思,慢慢地,和俺一起来的人越来越多了,每天锻炼身体,心情更好了。”晚饭后正在滨海公园散步的李大娘说。

  沾化区临港产业园管理中心主任、滨海镇党委书记潘清军说:“今年以来,我们始终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工作重点,镇区承载能力进一步提升。邀请省规划设计院,修订完善了城镇建设规划,兴修滨海公园,完成镇区4个景观湖建设……”

  据了解,滨海镇在深入推进沿海开发的同时,重视加强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健全完善管理制度,狠抓城镇管理,积极构建文明有序的市场秩序,倡导镇区群众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环保意识,进一步优化提升城镇环境。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