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利国坚持党建引领促经济文化全面发展

2017-11-15 14: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刘璐

  大众网滨州11月15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刘璐)近年来,沾化区利国乡党委始终坚持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带领全乡34个基层党组织和780余名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在经济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不断取得可喜成效,大踏步走在新发展的道路上。

  点亮理想信念

  利国乡党委坚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把党建工作专项述职作为“硬抓手”。要求党员干部在有坚定理想信念的基础上,讲政治、顾大局,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除了年终的“双述双评”,各支部书记每季度向党委书记就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做到了党建工作随时掌控,出现问题及时处理。

  同时,将“党员教育基地”作为党性教育的新阵地,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积极搭建各种现代化教育载体,让党员时时受到教育,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在近期的禁烧防火工作中,各村相继成立了党员巡逻队,坚持定点巡逻和闲时巡逻相结合,成效显著,至今未出现一起焚烧事件。他们就像是流动的党旗,飘扬在田间地头,映进群众的心里,点亮了党员的理想信念。

  抓实工作作风

  利国乡党委班子带头干出了扎实、勤勉的新工作作风。今年是脱贫攻坚关键年,乡党委上下一致高度重视,班子成员责任到人,用了两周时间进村入户,逐户摸清贫困户现状,确保完成脱贫任务。

  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乡党委成员们充分发挥了关键少数的作用,带动起全乡扎实肯干、勤勉务实的好风气。今年维稳工作成效显著,不仅因为责任到人的制度,更是因为乡班子和村“两委”一心想着解决问题,一起为解决问题而奔波。如今百姓的所遇到问题正在逐步化解,让百姓真正感受到了政府把他们放在了心上,党把他们放在了心上。

  落实发展成效

  利国乡党委始终把党建作为根本问题、关键问题、统领问题,推动党建工作与实现脱贫攻坚任务对接,以发展实绩作为检验党建成效的“标尺”,实现发展质量和效益实现同步提升。

  利国乡建成高标准光伏项目,通过党委牵头成立的众利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管理。公司化的管理,不仅实现了税务筹划,有效减少了资金浪费,而且项目收益更明晰,收益分配更快捷。目前已经为贫困户分配收益11万余元,为脱贫提供了强大保障。

  基层的每一步、每一项工作都在为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添砖加瓦,利国乡将筑牢党建的基石,勇于攀登,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