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国乡真抓实干 确保禁烧工作顺利完成

2017-11-15 14: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商煊

  大众网滨州11月15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商煊)为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工作目标,近日,沾化区利国乡根据实际情况,将全乡近10万亩耕地划分成3个管区20个地块,在田间地头搭建帐篷设立巡逻站和监控点,并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坚守,全力确保全乡社会稳定和秸秆禁烧工作顺利完成。

  最近,村民们发现紧挨着利国乡孙户村农田水利设施的农田里,出现了一顶军绿色的行军帐篷。帐篷不大,里面只有一张折叠床。床头的两只灭火器、一把铁锹和一个强光手电显示帐篷主人的“身份”—秸秆禁烧值守点值班人。

  徐兴照和崔吉照是这个值守点的值班人员,两人要巡查周围大约1000亩的农田,他们的巡逻工具是一辆自行车。每天24小时,必须保证一个人在监控点值班,另一个人骑车在外巡逻。“那边那块地刚刚收了大豆,秸秆堆还在田里没收走。我们已经和种田户说过了不要烧,但是怕路过的人点火,所以只要是有人走进田里,我们都要喊住问问。”徐兴照说。

  据了解,今年利国乡秸秆禁烧工作主要采取多重巡查机制,巡查的重点范围是5.5万亩土地开发、2.4万亩小农水农田水利设施、高速公路周边等重要生态红线区域。不仅让各村主要负责人担任禁烧责任人,乡、村干部也都各自“承包”了农田负责巡查,全力做好禁烧工作。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