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小记者王浩宇入围《中国诗词大会》百人团

2017-11-14 14: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王浩宇参加国学小名士节目录制

  大众网滨州11月14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近日,大众网沾化小记者王浩宇在教育部、国家语委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济南赛区参赛选手面试选拔中脱颖而出,他以丰富的诗词积累和精彩的现场表现成功入围《中国诗词大会》百人团,所填词《九张机》被评为“中国诗词大会吧”精品贴,目前王浩宇正在中央电视台录制节目。

  11月14日上午,大众网记者电话采访到了王浩宇的母亲王女士,她向记者介绍,王浩宇从小喜欢阅读书籍,两周岁左右就会用汉语拼音自己阅读了,学前就已认识4000多个汉字,能背诵唐诗三百首和多首宋词作品。上学之后,他更喜欢阅读国学历史一类的书籍、看《百家讲坛》这类的电视节目,积累了很多国学知识,还经常自己写诗填词。

  “我跟他父亲一直非常支持他参加这类活动,浩宇也多次在省、市、县各类活动中拿到过不错的成绩,前段时间还参加了山东电视台的《国学小名士》节目录制,我们希望这些经历能对孩子的成长有更多的帮助。”王女士说,此次活动,浩宇的心态很平和,只当做是成长过程中的一次锻炼,不要求一定冲上擂台。

  因为浩宇参加节目录制时与节目组有约定,王女士也不能透露太多关于节目录制的情况。昨天王浩宇一直录制节目到凌晨4点多,记者采访时浩宇还在休息,并没有采访到他本人。

  随后,记者又采访到了王浩宇的班主任赵胜男,她对王浩宇日常的表现说出了自己的看法。赵胜男说,浩宇同学对知识的接受能力和思维能力都特别强,也特别喜欢跟老师们沟通,经常向老师提出一些有深度的问题。学习成绩目前在全校六百余名学生中名列前茅,在人际关系方面的能力也特别出色。“希望浩宇好好表现,能在节目中大放光彩。”赵胜男期望浩宇能表现出众。

  据了解,王浩宇从小学就加入了大众网小记者团,多次在大众网等媒体发表文章,于10月底赴济南参加《中国诗词大会》济南赛区参赛选手面试选拔活动,在30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与其他四名选手一起代表山东省选手入围《中国诗词大会》百人团,并于11月7日赶赴北京参加11月7日到11月22日的节目录制。

  附:王浩宇参加活动及获奖情况:

  2013年  第18届“孙敬修杯”儿童故事比赛滨州赛区,二等奖

  2015年  滨州市沾化区“快乐汉字”竞赛,一等奖

  2015年  滨州市青少年“国学达人”挑战赛,优秀奖

  2015年  滨州市普法征文,二等奖

  2016年  大众网滨州频道,小记者主题征文,优秀奖

  2016年  第二届滨州市青少年“国学达人”挑战赛 ,三等奖

  2016年  第三届山东省青少年“国学达人”挑战赛总决赛,二等奖

  2016年  滨州市“诗文诵读小名士”

  2016年  滨州市普法征文,一等奖

  2017年  第三届滨州市青少年“国学达人”挑战赛 ,一等奖

  获滨州学子“国学达人”称号

  2017年  第四届山东省青少年“国学达人”挑战赛决赛 ,一等奖

  2017年  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全国青少年国学电视大赛百人团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