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第三实验小学设计新校徽 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2017-11-13 18: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第三实验小学的校徽

学生们校服胸前都带着校徽

  大众网滨州11月1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为让学生增强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近日,沾化区第三实验小学组织本校教师设计了校徽,并将校徽统一定制在学生们的新校服上。

  13日,大众网记者在一名学生的校服上看到,该枚校徽颜色以红蓝黑为主,上部取用博士帽造型,中部取用地球造型,沉稳而不失灵动。其主体采用一位正在读书的小学生造型加以艺术化处理,并将建校时间“2017”与第三实验小学的“3”置于书本下方。

  该校校长刘少强向记者介绍,此枚校徽是本校教师以学校人文理念为主要创作元素而设计的,选取学生、书本、博士帽、地球等造型进行同构,虽然图案并不复杂,但体现了“育人为本”的办学思想。校徽中的红色传递学校积极向上的办学理念和小学生朝气蓬勃的活力,蓝色则体现教师的沉稳睿智。地球、博士帽、书本等元素的取用,喻义学校致力培养具有世界格局眼光的当代小学生,阐明学校构建书香校园、培养儒雅少年的理念。

  “我们要把第三实验小学办成一所人人出彩的学校,培育文质彬彬、具有浓厚三小色彩的小学生。不管是在学校文化建设还是教育理念的坚持上,我们都会努力让这座学校有人性、有温度、有故事、有美感。”刘少强说。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