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第二实验小学举行经典诵读比赛 千名学生参加

2017-10-23 17: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学生们参加朗诵比赛

  

  一年级新生诵读《弟子规》

  

  学生武术表演

  大众网滨州10月2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学生国学素养和爱国主义思想,10月20日,沾化区第二实验小学举办“争做儒雅好少年”主题《弟子规》诵读比赛,全校一至四年级共十七个班级近千名学生参加。

  比赛中,孩子们按班级排成不同的队列,整齐而大声的集体背诵《弟子规》,稚嫩洪亮的声音惹得校外路过的行人都忍不住驻足观看。不少家长也特意身穿正装,与孩子一起等待亲子诵读项目的比赛。

  学生家长李女士告诉记者,为了这次比赛,孩子提前在家准备了一个多礼拜时间,现在已经能流利的背诵整篇《弟子规》了。这样的比赛不仅让孩子增加了学习乐趣,其中的亲子环节也让孩子和家长之间有了更好的默契。

  “中国传统文化和国学都是教育中必不可少的部分,我们不仅注重课程成绩的提高,也要弘扬传统文化。这样的比赛对孩子们来说,既是展现自我、培养自信的机会,也是我们学校重视学生全面发展的体现。”沾化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戚援国说。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