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知识进校园 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

2017-10-20 14: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张云梓

  大众网滨州10月20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张云梓)为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10月18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走进富源街道小学给学生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

  课堂上,宣教民警结合学校周边路段过往车辆非常多的实际情况,讲解了学生在上学、放学途中可能遇到的一些交通安全状况,如在横过马路时要注意观察来往车辆、走人行横道、不在公路上嬉戏打闹等应掌握的一些交通安全常识,并通过观看视频,结合交通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深刻剖析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此外,民警还针对学生的出行特点,向学生们讲解了常见的各种交通标志所表示的含义,告诫学生们要时时把交通安全法规放在心中,不断增加“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良好的通行习惯,争做文明好学生。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