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职专承办全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200名学生参加

2017-10-16 16: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宋啸洲

工业产品设计项目比赛现场

参赛学生正在认真比赛

  大众网滨州10月16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宋啸洲)10月14日上午,沾化区职业中专承办的2017年滨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计算机应用和汽车维修两个专业类别的赛事成功举办,共吸引了全市10所中职院校代表队共200余名学生参加角逐。

  滨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是全市职业教育领域的顶级赛事,是展示全市职业院校办学成果,强化校企深度合作,促进职业院校专业建设的一次盛会。沾化区作为分赛场,承办了计算机应用和汽车维修两个专业类别的9项赛事技能比赛,共吸引了全市10所中职院校代表队共200余名学生参加角逐。滨州市教育局督学王学勇、教学研修中心主任梁芳,沾化职专校长熊民吉、副校长鲍奎海亲临比赛现场观摩指导工作。

  比赛期间,沾化区职业中专选派18名学生组成代表队分别参加了汽车车身涂装、修复、定期维护和车轮定位,数字影音后期制作、网络搭建与应用等项目的比赛,赛场上他们沉着应战,充分发挥了平时的训练水平,专业能力得到了大赛执委会和兄弟院校的一致认可。

  沾化区职业中专学生李福忠说,通过这次比赛,不仅提升了专业技能,更开阔了视野,为以后专业的学习更加明确了方向。另一名学生王洪敏说,为了这次比赛活动,老师们牺牲了暑假时间带他们积极训练,希望能取得好成绩回报母校和老师们。

  据了解,此次大赛是沾化区职业中专自建校以来首次组织举办,为此沾化区委、区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高度重视,赛前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大赛的各项筹备工作,做到精心策划,精细准备,周密部署,逐项落实,为大赛提供了先进的设备设施、良好的竞赛环境和周到的服务保障。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