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生涯

2017-10-13 16: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庆淑

  我的读书生涯

  滨海镇实验学校六·一 周庆淑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神通。清风明月之夜。一卷在手,纸页沙沙,书香缕缕,没有去过长城,但能感触到那种宏伟;没有去过大海,却能感受到那种波涛汹涌。阅读,是一次旅途。

  至今,你是否还会记得九个字: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

  小时候的我,第一次与你相识。那时,我向往着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的童话故事。我在你的胸怀中汲取着知识。

  二年级的我,便读起了唐诗宋词。阅读的快感让我感到酣畅淋漓。中国文学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那时,阅读是我的天堂。

  五年级的我,更喜欢读《三国演义》,《红楼梦》,中国文学史上的四大名著,书里的词语表达的淋漓尽致。

  六年级的我,喜欢读各种散文小说,学会了咀嚼一点味道。每一页都有春的繁荣,夏的炎热,秋的凄凉,冬的宁静,渐渐的我学会了品味人生哲理。

  书是我一路上的好伙伴不知道多少个天黑夜白,多少个雨雪风飞。带我畅游文学的碧波,漫游于阅读的百草园中。带我收获旅途中的好风景。

  书是灯,读书照亮前面的路。书是桥,读书接通彼此的岸。书是帆。读书推动人生的船。读书是一门艺术,因为读书人生精彩。20世纪,要为中华之希望腾飞而读书!

  (指导教师:王燕)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