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届低空旅游展暨第十九届沾化冬枣节开幕

2017-09-29 20: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开幕式现场

  

  获奖枣农上台领奖

  

  参展飞机

  大众网滨州9月29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9月29日,山东省首届低空旅游发展大会、旅游装备博览会暨第十九届滨州沾化冬枣节在沾化区大高航空产业园开幕,活动将持续至10月2日。在开幕式上,先后为获奖枣农、示范园、“2017年度沾化冬枣优秀品牌”颁奖;授沾化冬枣“中国好品质”牌匾。

  为持续推进沾化冬枣产业科学健康发展,沾化区以打造“中华民族著名水果品牌”为目标,坚持把质量作为产业发展的生命线,深入实施沾化冬枣二次创业,扎实推进疏密间伐和限产提质,沾化冬枣品质不断提升。特别是今年以来,沾化区围绕沾化冬枣产业供给侧机构性改革,大力实施“沾化冬枣”品牌建设,扎实推进沾化冬枣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加之今年风调雨顺、病虫害轻,冬枣品质再创历史好水平。目前50万亩沾化冬枣陆续成熟,冬枣品质再创历史最好水平,预计今年沾化冬枣总产7亿斤。

  沾化区副书记、区长刘长海介绍,山东省首届低空旅游发展大会、旅游装备博览会暨第十九届滨州沾化冬枣节已报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举办。本届节会坚持中央“八项规定”、中宣部等五部委“节俭办会”要求和“为民、务实、节俭”理念,突出“宣传、促销、旅游、招商”主题,进一步简化程序,重点开展沾化冬枣宣传促销打假和低空旅游研讨会、飞行器静态展、旅游装备展等活动。

  本届沾化冬枣节主要活动有:开幕式暨沾化冬枣大赛颁奖、飞行器静态展、旅游装备博览会、中国冬枣之乡美食嘉年华、低空旅游研讨会、冬枣大赛、新闻发布暨促销打假、集中推介活动、专卖店授牌活动、乡村旅游活动、宣传文化活动等,并于开幕式当晚,在沾化区人民广场举行音乐演奏及沾化渔鼓戏等地方性节目汇报演出。

  据了解,沾化冬枣节已成功举办了十八届,自开办以来,在向国内外宣传推介沾化冬枣、扩大沾化冬枣知名度、美誉度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促进了沾化冬枣产业科学持续健康发展,带动了农民收入大幅提升。

初审编辑:李丽娟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