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伊蚊监测工作

2017-09-27 15: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张莉 付春杰

  大众网滨州9月27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张莉 付春杰)为有效了解沾化区伊蚊密度、数量、孳生地分布情况,为灭蚊工作提供数据支持,9月25日,滨州市疾控中心病媒生物防制科科长马勇建、沾化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杨少鹏、公共卫生科及富源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起开展了伊蚊监测工作。

  工作人员根据滨州市爱卫会2017年全市灭蚊工作会议和《关于在城区开展防蚊灭蚊活动的通知》要求,按照所有登革热蚊媒应急检测点均须进行布雷图指数法和双层叠帐法及诱蚊诱卵器法进行了监测,抽取了富源街道办事处王皮村和城区富电路居民区两处,使用人诱帐法、布雷图指数法、诱蚊诱卵器法进行了伊蚊监测,区疾控中心将及时汇总、分析监测数据,并上报市、区相关部门,为政府及相关部门灭蚊、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同时,专业人员建议全区应进一步持续开展灭蚊活动,在进一步消除和清理蚊虫孳生地等环境治理工作基础上,合理、适当应用杀虫剂。杜绝和降低疾病的发生和流行。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