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红色书法教育进校园 老少同台竞挥毫

2017-09-26 16: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牟廷勇接受学校聘书

  

  孩子们观看牟廷勇国画作品《井冈山》

  

  牟廷勇现场挥毫

  

  牟廷勇指导学生作品

  大众网滨州9月26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为提高学生爱国意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宣传力度,9月26日上午,大众网沾化工作室邀请沾化区著名书画家牟廷勇来到沾化区第二实验小学,举办红色书法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都被牟老师所展示的各类书画作品所吸引。尤其是一幅国画《井冈山》和一幅毛泽东体书法作品《好好学习》,让孩子们和在场的教职工纷纷赞叹。在学生们参观展示作品的同时,牟老师现场挥毫先后写下四五幅书法作品,其中包括楷书、行书、大篆、草书。

  第二实验小学一位爱好书法的老师也见猎心喜,提笔写下一幅“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随后,牟老师铺开宣纸,在孩子们的围观下写下一幅《梦》,并对学生们说:“习主席提出的中国梦是我们中华民族共同背负的梦想,也是由你们每个少年的梦想组成的。”第二实验小学校长戚援国抓住时机,连续提问在场几名学生:“你的梦想是什么?”孩子们的回答五花八门,引得在场老师们不时欢笑并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争取早日实现梦想。

  之后,几名爱好书法的学生大着胆子提出要求,希望能写几幅字请牟老师指点。戚援国随即表示,第二实验小学希望聘请牟老师为校外书法指导老师,每周定时来学校教孩子们书法和国画,牟老师欣然应允,亲自叠好宣纸并指导学生作品。

  活动结束后,校方又趁热打铁组织高年级学生进行了一场硬笔书法比赛。“这样的活动对学生来说很有意义,既能丰富孩子们的学校生活,也能唤起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学校欢迎大众网以后常来举办此类活动。”戚援国说。

  据了解,牟廷勇为国家一级书法师、毛体高级书法师,现任中国当代书画名家协会总会理事、中国毛体书法艺术家总会理事、中国毛体书法艺术家山东分会常务理事,山东滨州书法协会会员,滨州美协会员。

初审编辑:李丽娟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