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召开重点运输企业约谈会 23家企业参加

2017-09-14 16: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张云梓

约谈会上交警对违法车辆企业进行通报

  大众网滨州9月14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张云梓)为全力做好重点运输企业源头管理工作,及时清理重点企业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车辆,9月13日上午,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组织召开全区重点运输企业约谈会,共有23家重点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约谈会。

  在约谈会上,沾化交警对当前严峻的道路交通形势进行了综合说明,例举了近期全国发生的涉及危化品、货车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进行通报。同时通报了全区逾期未检、未报废及违法未处理较多的重点运输企业情况,对重点车辆源头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重点车辆违法未处理较多的企业下发了“机动车交通违法抄告单”12份,督促企业及时来处理清零。

  约谈会要求,各重点车辆运输企业要认清安全生产形势,充分认识忽视安全管理的危害性,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措施,切实把将“生命安全大于天”的发展理念内化于心,外树于行。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整改安全隐患的力度。要按照早抓、狠抓、主动抓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水平,特别要把抓细、抓常、抓小作为预防和减少事故隐患的重要抓手,在完善管理制度、加强教育培训、强化动态监管、落实安全检查、严格人员管理等方面下实功,出实招,求实效,确保存在的事故隐患全部整改到位。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沾化交警部门将会同安检、交通运输等部门,依法加强对运输企业的监管,积极会同企业抓好交通安全管理和服务工作,全力保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