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安排部署下一步扶贫工作

2017-09-14 16: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9月1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近日,沾化区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会上安排部署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冯家镇、泊头镇和区民政局、住建局主要负责人作经验交流发言。同时,会议还就迎接环保部大气污染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巡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吹响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进军号,这场攻坚战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都前所未有。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突出问题、拿出过硬办法、加强组织保障,切实担负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历史责任,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围绕精准切实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全面凝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明确工作目的,掌握工作方法,在严格追责问责基础上,重点抓好问题整改,切实维护好贫困群众利益,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具体问题。同时,还要着眼长远,着眼实效,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从根本上杜绝同类问题再次发生。要强化动态管理、对症施策和资金管理,精准摸清贫困底数,精准落实扶贫措施,精准提升项目收益,并紧扣脱贫标准,精准保障政策供给,把精准要求贯彻始终,保质保量地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攻坚责任,压实基层基础,严格监督问责,保持攻坚拔寨、克服万难的动力和激情,汇聚起打好脱贫攻坚主动仗的强大合力,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