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消防深入辖区重点单位 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17-09-07 16: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消防检查组查看受检单位消防设施

  大众网滨州9月7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为切实做好十九大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筑牢辖区社会单位消防安全“防火墙”,9月7日,沾化区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各重点单位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全面营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检查中,监督检查人员首先认真听取了辖区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和火灾防范措施落实、应急预案制定、火灾防范措施部署等内容,重点对用火用电情况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是否定期维修保养,电气线路、设备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等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随机抽查了部分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基本知识的掌握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单位存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堵塞,消火栓遮挡等问题。监督检查人员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隐患,责令被检查单位当场予以改正;对不能当场改正的隐患,下发《责令其限期改正书》,要求其在规定时限内整改。

  检查结束后,监督检查人员要求各单位充分认清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要经常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提高单位员工的防火意识,认真履行消防职责,为十九大的成功举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